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北疆自驾游.5

评论:0  浏览:750
2012-8-4 1:00:04

出游第五天,2012.06.20.星期三。早上4点天已放亮,扎旗空气清爽,早餐后6:50出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赶路,目标是中午赶到扎兰屯吃饭。400多公里的路程,还是走省级大通道,路况太好。8:46到前旗(科尔沁右翼前旗),表数3657410:17到巴达尔湖,表数3669911:04进入呼伦贝尔地区,表数3676512点多赶到扎兰屯,表数36854,在路边小店每人一碗炸酱面(6元),味道还不错。

饭后继续赶路,导航仪领着我们没有走大通道,这条路况不如大通道,但通行能力也行。14:50路过喇嘛山,表数36922,看到大草原上凸起的怪异山峰,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分外好看,大家纷纷下车拍照。过博克图开始有乔木植物,草原上有的地方草已过膝深,并开出成片的白花、黄花,显示出了呼伦贝尔草原的魅力。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地区级城市。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也是我国最大的草原。21世纪初发现呼伦贝尔地下石油资源。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东临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赶到牙克石已是17:30,临街个体宾馆一家挨着一家,看了几家,都没有空调,找了一家能热水洗澡的住下,双人标间每间60元,没有三人间,老王还是20元住一简易单间,洗澡来我们这里。晚餐在旅馆附近的一家小店,感觉这里的菜价格合理,分量足,特意点了一个特色菜:扒羊脸,482斤一盘,烧的味道很好,很烂,非常符合我们这些退休老同志的胃口。

表数37115,今日行程752公里,总行程3000公里。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