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北疆自驾游.6

评论:0  浏览:659
2012-8-4 1:01:49

出游第六天,2012.06.21.星期四。早餐时向当地人打听得知,呼伦贝尔最好的草原风光在呼和诺尔草原,我们准备放慢车速,看到适合拍照的地方就停下拍照。7:30路过海拉尔湿地,成群的鸟在湿地上空飞翔,大家赶忙下车,纷纷掏出望远镜、摄像机拍摄、观望。7:50过海拉尔(呼伦贝尔)继续前行,表数37204,接下来的草原确实感到草势长的不错,8:40过白音它拉草原、呼和诺尔湖,这是呼伦贝尔的第二大湖,表数37238,湖边牵马的牧民在揽客,湖蓝色的湖水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迷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直望到草天相连。不远一个不远一个的蒙古包群建在公路两边,吸引着游客们前去骑马游玩,遗憾的是缺少羊群、牛群、马群,这与我去年夏季在甘南大草原和红原大草原看到的成群的牛、羊群相比,画面就显得没有那里的活,缺乏灵气,这也是美中不足之处。

公路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延伸,我们还是慢慢开车,走走停停,狂拍乱照,总好像拍不够一样。这里比较典型的是巴尔虎景区,专门修了一条水泥马路和公路连接,方便游客将车开进景区。几十座大小不一的白色镶蓝边的蒙古包,错落有序地坐落在草原上,规模和接待能力都是比较大的。

中午12:20赶到满洲里,表数37430,随便找了一家小饭店,每人一碗没有一点菜的面条(10元一碗)、一个又薄又小的牛肉饼(5元一个)。当我们流露出嫌贵及不满时,店老板还洋洋得意地说,不是看你们是7人来吃,每碗还要15元呢!看来价格还是浮动的呢!要当心哟!

先到国门,门票每人竟要80元,真黑!!!国民想到自己的国门前拍张照片,竟要这么贵,岂有此理!大家一致表示,为抵制这种行为,都不进去,去满洲里公路口岸拍照,效果一样。接着到了套娃广场,感觉一般,但挺有特色,适合拍摄。我们准备到黑河买俄罗斯纪念品,就先到这里的俄罗斯纪念品商店看看,摸摸行情,转了十几家商店已快天黑。

晚饭后先回宾馆休息,待天黑后再出来拍夜景(是受中央四套边疆行介绍满洲里夜景篇的影响)。21点天色才黑,根柱不舒服,我们6人开车去寻找拍摄夜景的地方。先拍了熊猫、北极熊合欢雕塑,步行街夜景,又跑到国门看看,漆黑一片,公路口岸灯光线条不错,赶忙跑去拍照,谁知那两个死猪脑子的保安,说什么也不让我们拍照。套娃广场灯光设计也不行,不适合拍夜景。转到北街有一条小河,灯光倒影在水中,感觉很好,拍照后返回已是23点多了,抓紧时间休息,明早还是6点集合出发。

表数37450,今日行程335公里。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