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北疆自驾游.4

评论:0  浏览:2773
2012-8-4 0:54:57

出游第四天,2012.06.19.星期二。从今天改为早6点集合出发(以前老是6点起床,快慢不一,出发的时间就不确定了),大家都很准时,李英(平时最慢的一位)也能按时到达,看来明确后的指令大家都很遵守。

早饭后6:27上路,表数35798,沿着303国道赶往达里诺尔湖。公路两边的草原要比昨天207国道两边好得多,这里的风电场不少,蒙古百灵的叫声更是不时地传入大家耳中,搞得大家在拍摄时都压低声音,希望摄像机能够留住蒙古百灵的美妙叫声。

7:59到达达里诺尔(意为海一样广阔的湖),表数35900。沿途路况很好,柏油公路一直修到景区门前。达里湖是一个以保护珍稀鸟类及其赖以生存的湖泊、湿地、草原、沙地、林地等多种生态系统为主的综合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已被列入亚洲重要湿地名录。达里诺尔同时又是一个巨大的火山群,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达里湖是自然保护区的核心,水域面积228平方公里,水储量16亿立方米,水深10—13米,是内蒙古第三大湖,是我国三大天鹅湖之一,是鸟类的天堂,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栖息着1532152种鸟类。其中有珍稀的丹顶鹤等国家一、二类保护鸟类26种,是国家珍稀鸟类保护区。景区备有60倍单筒望远镜两个,可免费观察湖边的各种鸟类。门票每人50元(是按淡季7折优惠我们的),也可能是季节不对,在湖边我们感到很冷清,游客也寥寥无几,我们在观鸟亭欣赏了一阵湖边的鸟类后,即去参观世界地质公园展览。在博物馆听着导游的免费讲解,使我们增加了对这里的地质地貌有了深入地了解。正是有了这次讲解,使得我们在途中才有了观赏地质地貌的机会。

10:22离开达里,汽车行驶在原为湖底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11:40到达克什克腾旗吃午饭,表数35989,我们的中餐是很简单的,为了赶路,每天中午都是面条,好在大家都能吃习惯。饭后赴巴林右旗,途中路过奇石曼陀山,“曼陀”寓意神仙居住的地方,当地人称其为“萧太后点将台”。我们围着奇石拍了几个不同角度的照片后满意地离开。

继续行驶在省级大通道上,路况出奇的好,车辆也特别的少,这条路非常适合自驾游。15:44过天山(阿鲁科尔沁旗),表数3624417:赶到扎鲁特旗鲁北镇,我们的出游行车原则是早上早走,晚上早住,不赶夜路。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个体旅馆,就是房间小点,什么要求都有,双人标间每间70元,没有三人间,老王只好自己到隔壁的小旅馆开个单间才20元,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床,一个电视机。他将行李放到我们这里,在这里洗了澡回去,明早再过来。

晚饭时点了一个当地的名菜:羊肉干,下酒还行,当菜吃太干不好咬,80元一斤,尝尝也行。表数36363,今日行565公里,总行程已2248公里。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