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北疆自驾游.3

评论:0  浏览:641
2012-8-4 0:53:12

出游第三天,2012.06.18.星期一。早餐吃的很好,第一次喝到马奶子,他们喝不惯,我喝着感觉很好,那种淡淡的咸香让我回味无穷,妙极了。6:40出发,从集宁上高速,昨天下午因高速路上无路牌,害的我们绕到集宁西下的高速,多走了约15公里。行45公里因修路从大营下高速,改走208国道。接省级大通道后路况特好,就是收费站不少,平均几十公里就有一个。8:50过德化,表数35375,10:过明安图,表数35481,沿途一望无际的草原,远处星星般的牛羊点缀其间,不时断断续续地露出一些沙丘。

11:05到达桑根达来,表数35572。就近在一蒙族小店吃中餐,每人一碗普通面条(10元一碗),碗小的很,看来不管是那个民族,做生意的都是一个德行。饭后走207国道赶往锡林浩特市,除有一小段烂路外,大部分路况挺好。但路两旁到草原沙性化比较明显,草原的长势不是太好,这是一个值得政府主管部门认真思考的问题。

15:03到达锡林浩特市,表数35736,刚入市就找到一家个体旅馆,条件还不错:24小时热水洗澡、独卫、空调、免费上网,双人标间每间70元,双人间100元,和标间条件一样。刚住下,旅馆老板娘就极力推荐,让我们到10公里以外的锡林河九曲游览,地图上也有这个景点。大家一听热情很高,立马就走。

到了景区一看,是一个大水库(锡林河水库),不要门票,每辆车收费20元,可开车绕水库一周。看到锡林河九曲,让你哭笑不得,传说中的九曲是成吉思汗妻子的头巾飘落而成,其实就是水流过草原湿地上划出的主流痕迹,也就是一条小河沟弯弯曲曲地流入锡林河水库,怎能使我们这些看过九曲黄河第一湾的人不哭笑不得。还好,当我们绕到山坡上俯瞰整个库区,湛蓝色的湖水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美丽的天池,别有风味。

晚餐在锡市选中了一家小饭店,很干净、卫生,饭菜价格也不贵,都是明码标价,挺实惠的。今日行程593公里。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