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自驾普陀山

评论:40  浏览:1688
2012-5-11 14:53:31

2012417日,我们准备从溪口经杭州湾大桥去嘉兴,朋友告诉我舟山群岛和大陆的几个跨海大桥已通车,可以直接将车开到朱家尖,那里离普陀山非常近,他去过,香火很旺,许愿很灵!当得知我没有去过普陀山时,就极力地劝我不要错过这个机会,顺路拐到朱家尖岛上,再渡船过去目睹一下中国四大佛教圣地的光彩。在朋友的热心劝导下,我欣然应允,准备当晚住到朱家尖,明天从那里乘船去普陀。

午餐后,我们从溪口上高速,几十公里的路程,很快就到了第一座跨海大桥,也就是最长的一座“金塘大桥”,只可惜天阴的很重,海面上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到,很快又走过4座大桥:西堠门大桥、桃夭门大桥、响礁门大桥、岑港大桥和一个炮台岭隧道便来到舟山收费站,每辆车收费140元。岛上的公路路况很好,车辆也不多,又跨越一座观音大桥就到了朱家尖镇,路边拉客的很多,看来还没到旺季。我们挑选了一家卫生条件好、院里能停车的“一家客栈”,双人标间每间70元,独卫、24小时热水洗澡、还能免费上网,大家都挺满意。再有游友去普陀的话强力推荐,电话:1356766441115957060185

住下后才4点钟,大家不愿呆在房间,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去南沙景区游览,车刚停下,就有揽客的前来介绍情况,景区现在门票每人40元,五一以后就执行旺季票价60元,等到5点就放开免费进去了,我说门口怎么那么多人,原来都是在等免费放行的。大家只好在景区门前的摊位中逗留了一会,果然等到5点正,景区大门免费打开,人们蜂拥而入,我感觉景区很一般,就是多了一些沙雕作品,海滩也很普通,没有什么特点,比起北戴河、东山岛的金銮湾、北海的银滩、海南的亚龙湾差远了。

第二天一早6点,我们5位没有去过普陀山的就上路了,镇上的饭店早餐全是面条,很不合我们的口味,大家就带上面包、饼干、牛奶出发。朋友将我们送到码头即返回,约好中午来接我们。

朱家尖是到普陀山最近的岛屿,渡船很多,随到随走,每人船票24元,十几分钟就到了。果然正如来前小霞给我说的那样,不买票根本就出不去,上不了岸,从码头上来就是售票厅,每人160元,60岁以上80元。上岸后碰到一个尼姑模样的人问路,她热情地讲解并要求我们和她们同行,她们也是去观音那里的。和她一起的还有一个身穿僧衣模样的中年妇女,她的爱人和孩子紧随其后,经了解,她是从石家庄来的,因走火入魔,师傅带她来开窍。

跟着她我们先到了南天门,这里的海岸线线条很美,远处还能看到观音菩萨优雅的身姿,门前的石坑内结满了雨水,不时有信徒到这里洗面、喝下净心。等到阿蛮夫妇烧了香我们就返回去紫竹林(南海观音),步行在栈道上,伴随着身边海岸线景色不停地变幻,我们的心境也在美妙地感受着。身旁不时有善男信女虔诚地面朝观音匍匐前进,被雨水打湿的地面视若网纹。约20分钟后到了南海观音门前,每人还要收6元门票,真是不该挣菩萨的钱,也不怕诛犯天威。

到了菩萨面前,我非常虔诚地敬了三炷香,并许下三个心愿,如果显灵,将来一定带夫人一起前来还愿。这里是南海观音菩萨的诞生地,也是菩萨的道场,看着络绎不绝的敬香人,你就会知道它给人们心中带来的慰藉和能量。拜完了慈祥的菩萨以后,心情感觉非常舒畅,看时间还早,就不紧不慢地往回走。途中路过一个小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家庭宾馆,一问房价,很小的双人标间每晚150元,条件比我们在朱家尖住的差远了,看来,昨天我们住在朱家尖是十分正确的。在路边的小吃店里麻团、油条都是4元一个(比我们内地的个头要小的多),我一样要一个,给她10元钱,很会做生意的她给了我2个麻团1根油条,美其名曰第三个优惠50%,有这三个东西垫底,为下午赶路(没顾得上吃中午饭)奠定了基础,这是后话。

回程船票每人22元,12点以前赶到朱家尖码头,朋友驾车在此等候,我们随即赶往杭州湾大桥,朝下一个目的地赶去,圆满结束了普陀山的朝圣活动,将来还愿时我还会自驾车再来的,再见了普陀山,再见了南海观音。

 

上一篇:黄山一日游
下一篇:北疆自驾游.1
文章评论
40 条评论,以下评论只是代表网友观点
共3页 第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