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黄山一日游

评论:0  浏览:801
2012-5-10 17:51:44

我曾于1989年和1997年两次登上黄山,均在山上的光明顶住了一夜,第二天下山,遗憾的是当时用135胶卷拍的照片,都没有保留下来。

前不久,朋友新购得一辆2.5升排量尼桑奇骏智能四驱SUV,邀我一起去婺源经黄山到江浙水乡,因朋友没上过黄山,就决定和朋友一起再登黄山。

行前我和汤口镇“云海楼”的谢经理通过电话(这也是其他游友告诉我的),告诉他我们412日左右赶到,他讲这时住宿还不紧张,双人标间每间价格在80~100元,因我们要先到婺源,到黄山的具体时间无法确定,就没有定下房间。

因种种原因行程推迟,412日到的婺源,当看到油菜已结出饱满的菜籽,一片绿油油的景象,我们知道来晚了。听当地老乡讲,看油菜花,一定要在3月底4月初来,那时的婺源是金色的海洋,美丽而壮观。我们当即决定去黄山,取消了原定在此逗留两天的计划。

413日下午赶到汤口镇,因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到了“云海楼”,谢经理告诉我们客房已住满游客,这里的住宿条件很好,价格便宜,双人标间每间98元。谢经理很热心地帮我们联系了几家宾馆,一家比一家贵,突然涌上来的客流,让很会经营的旅馆老板们将房价提了起来,最终谢经理帮我们联系到“莲花大酒店”,双人标间每间150元(含早餐)。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谢经理是非常值得信任的,今后告诫朋友,如上黄山,一定要提前给“云海楼”的谢经理打电话预定房间,这里的价格便宜、服务周到,谢经理电话:0559-5561109

住下后,和山上光明顶宾馆联系,标间1280元,朋友们都接受不了这个价位(都是工薪阶层),谢经理就热心的给我们设计了一个黄山一日游的游览路线:早6点用餐后,他负责将我们送到游客中心换乘新国线中巴车,带足中午的食物和水,乘索道从慈光阁迎客松莲花峰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峰光明顶观石亭北海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北海黑虎松夫妻松竖琴松始信峰石笋缸小梦幻白鹅新索道站云谷寺游客中心。我们感觉这是个好主意,大家一致赞同,当晚准备第二天上山所用食物和拍、摄器材,尽量轻装,其它东西都留在宾馆。

20124145点,大家如约起床,5:40准时赶到餐厅,这里早已坐满了翘首以待的游客。6点,馒头、包子、鸡蛋、咸菜、稀饭、开水冲的豆浆粉一起端了上来,大家蜂拥而上,就连那些说着我听不懂的各地方言,身穿西装革履的游客们,早已没了一丝绅士风度。疯抢了一阵之后,我吃了4个鸡蛋、2个包子、1个馒头,比我平时吃的多的多,但为了爬黄山,储备能量这是必需地。

6:15谢经理派辆面包车免费将我们送到游客中心去换乘新国线中巴车,每人19元的车费,阿蛮夫妇在前面分道处走进开往云谷寺的换乘车,无奈,我们全部紧随其后,只好按谢经理给我们设计的路线倒着走,实践证明我们错了,那是后话。

索道票每人80元,黄山门票230元,我们60岁以上的老同志115元。今天索道站上班很早,我们从白鹅新站出来时还不到7点半,大家觉得比预想的时间要提前的多,感觉很放松。

在小梦幻,大家看到了层层叠叠的山峦,嫂子说是云海,我看着像是雾,不管怎么说都是只能看到远处露出的高低不平的山头,下面什么也看不到,给人的感觉像是云海,意境很美,挺像一幅天然而成的水墨画。

毕竟都是60多岁的人了,走到蘑菇亭大家就觉得很累了,坐下休息,不想爬始信峰了,嫂子和她姐兴致很高,让我们在下面等着,她俩拿着相机、摄像机上了始信峰。我们去拍竖琴松,此时光线正逆光,拍人要用闪光灯,小霞说老师上课时讲不让用闪光灯,可不用闪光灯拍出来的照片,人像全是剪影效果,漆黑一片,真是太机械了。

上午天气很好,大家的兴致很高,沿途景点一网打尽,见什么拍什么,欢乐冲淡了登山的劳累。走到猴子观海,大家非常失望,因为没有看到云海,这里的云海是黄山的一景,无奈,老天不开眼,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出门要顺其自然喽。

我们走的这条路是从北海到光明顶的一条近路,不从飞来石边上过,只能在观石亭远观飞来石,离得有些远,感觉拍摄效果没有在飞来石那条路上拍的好。

因早餐吃的太早,11点多,大家都有些饿了,这时已快到光明顶了,嫂子在路边选择了一个能放东西的地方,大家开始进餐。中餐很丰富:烧饼、酱牛肉、牛奶、番茄、黄瓜、榨菜、饼干、苹果、小金桔、山楂卷,大家吃的很尽兴。

重新上路时,背包感到轻松了许多,走起路来也就轻快的多了(那是食物卸掉的原因),12点赶到光明顶,大家再次休息、拍照,老大抓紧时间去吸烟室过瘾。我爬上制高点,分别向八个方向拍照,黄山太美了,只见东南方有两座陡峭的大山巍然挺立,左边的天都峰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剑,直刺苍穹;右边的莲花峰恰似一朵硕大的莲蓬,绽开花蕊、朝天怒放;西边的群山虽不甚高,但层峦叠嶂、千峰竞秀,整座黄山就像是一座顶天立地的巨大山水盆景,叫人新奇振奋、惊叹万分。本人笔拙无法更好地去赞美它,可奇石怪松确吸引着你不停地拍照,就没有拍够的时候。

天公不作美,上午晴朗的天空,这时确下起了小雨,天阴得很重,幸亏朋友在上山前给每人买了一件黄色雨衣,5元一件,这时派上了用场,山上在抢购黄色雨衣,10元一件。从光明顶往慈光阁索道站方向走去,到鳌鱼峰、一线天就走不动了,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上来这么多游客,一个挨着一个,不能坐,只能拥挤在这唯一的狭窄山路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弯弯曲曲的黄色巨龙,盘踞在山涧。黄山市调集了大批的公安武警战士上山维护秩序,短短的几百米,我们竟走了4个小时。雨一直在下,拥挤得人们一点一点往前挪,什么也干不成,相机、摄像机都拿不出来,快到迎客松时才缓解了拥堵。迎客松前排队拍照的游客很多,我只好上到一个高坡上拍照。传说,真的迎客松早已死掉,这是一个假的,但没有得到证实,我站在它面前认真仔细地端详,怎么也看不出是假的,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它显得那么安详,给人以慰藉。

下山索道还是每人80元,新国线车票还是19元,赶到“云海楼”已是6:30,大家到餐厅休息就餐,举杯共祝平安下山,盘点今天的行为,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按照谢经理安排的路线游览,如果先上慈光阁,从云谷寺下山,就不会被困在山上了,还是当地人有经验,那我们也就看不到壮观的黄山大堵塞了。

我找到谢经理表示感谢并道别,圆满结束了黄山一日游,他们的热情服务,诚挚的工作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再次呼吁游友们,无论谁去黄山,一定要提前给谢经理电话联系预定房间,“云海楼”确实是自助游、自驾游游友的驿站,名副其实的驴友之家。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