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掌的博客
这是鲨鱼掌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鲨鱼掌的博客 > 博文

北疆自驾游.11

评论:0  浏览:697
2012-8-5 3:53:19

出游第十一天,2012.06.26.星期二。早餐后,我们开车赶往黑河口岸,提前在那里等着导游。快8点导游带着给我们办好的出关手续赶来,今天上午一日游只有我们这一个团。其他几个团都是2日游,价格比我们多一半1200元,游览的景点和我们一样,就是自费增加了晚上的俄罗斯风情表演(每人270元),又将在各景点停留的时间拉长,叫游客玩的宽松一些,我们感觉不划算,就参加一日游。

过关怎么那么慢,只是去对面城市看看,用得着查这么严吗?俄罗斯通关更慢,怎么都这样,等我们这个团(总共22人)全部过完到了对方已快10点了,将近用了2个小时。等车又用了20分钟,导游一直在埋怨,俄罗斯人就这样,懒散、时间观念不强,可我们的时间被无缘无故地延误了。

10:10上布市旅游车。一百年前布市是中国的海兰泡。现布市为阿木尔州首府,22万人其中8万学生,故有文化城之称。40平方公里。车过的基亚河原为中苏边界。阿木尔州36万平方公里96万人。19007月,沙俄出动10多万侵略军以护路为名。从五路大举侵入我国东北地区,制造了海兰泡惨案。海兰泡原是中国的一个村庄。1858年沙俄强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的中俄《瑷珲条约》,把海兰泡强行霸占,改名布拉戈维申斯克,后来成为阿穆尔省首府。黑河导游称当地人懒、酗酒、拿啤酒当水喝,沿途确实看到街头有不少啤酒销售点。先在火车站留影,站房已有百年历史。参观当地博物馆,现在已不让中国导游讲解,因两国人民看法不一。俄人不认为穆洛维叶夫将军签定的爱辉条约是不平等条约。中午吃西餐,沙拉很好吃,但过于简单。其实带我们游览的时间不长,参观的地方也不多:布市博物馆、火车站、列宁广场、东正教堂、英雄广场、凯旋门等,可买东西的商店带我们去了3个:珠宝商店、食品商店、玛瑙商店。店里的东西标价很高,不准还价,1元人民币兑换5元卢布,比银行的还低点(15.3),基本上我们都没有买东西,李英买了一个琥珀吊坠600多元,我看悬,太轻!我们在布市的街上狂拍乱照,逮着什么照什么,近似于疯狂,否则,600元就白花了。

3点半到俄海关,4:40进中国口岸。大黑河岛商贸城已关门,我们就去步行街逛逛,没有什么东西,感觉还不如我们郑州的商场繁荣、物资丰富。

6点吃饭后我开车带着李英、小夏、随根四人到黑龙江游泳。江边有很多市民在消夏,我们在车上换了游泳裤头即走进江中。在岸上我们看黑龙江的水是黑颜色的,感觉不太干净,可到了江中一看,竟然是那么清澈透底,原来她江底的石头是黑颜色的。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